匿名·火红色

你本无意穿堂风,偏偏孤倨引山洪。
GB狂热爱好者
情感都是互相的,你所诉说的每一次喜欢
我都能听得到

润玉x锦觅【我】七(女攻男受)

是日,我午睡刚起,神情悠然地走到殿外散步,抬头才知此刻已是傍晚。
云霞不知何时抹上半边红妆渲染天穹,夕阳如火,流光溢彩。
往四周扫视片刻,却未见润玉的身影。
许是当值布星挂夜去了吧。我如是想着。
那邝露呢,怎没见着她?
寻了半个多时辰,可何处都见不到半分邝露的影子。
倒是璇玑宫内外不知何时多出了各种各样的坚果点心。
想来邝露是被我昨日问的话吓着了。我拿起盘里的点心咬了一口,暗自琢磨。
但那也不能躲着我呀。我百无聊赖地走到石桌边坐下,幽幽的叹了一口气。
没有电视,没有手机,没有Wifi,还没有人陪着说话... ...
我像是没有骨头一样趴在桌上,有些无精打采。
好无聊啊,这哪是二十一世纪祖国大好青年能过的日子呀。
我在心里高声抗议。
“锦觅仙子!”璇玑宫门外蓦然传来呼声。
这么快就有人来找我了?
只是这声音怎么这般熟悉。
我腾的一下从石凳上站起来,“这儿呢!”我一边高声应和一边快步往璇玑宫门口走去,隐隐约约见一身着白衣之人,在殿门外焦急四顾。
待我再走地近些,这才发现来人竟是旭凤身边的大仙侍。
我有些迟疑地停下脚步。
既然决定和润玉厮守一生,那旭凤这边,我还是少些接触才好。
“锦觅仙子!”见我出来,那人眼前一亮,快步向我跑过来。
“锦觅仙子,我终于见到你了!”他目光灼灼,面露惊喜。那眼神活像在看救世主一般。
“... ...何事?”我情不自禁后退了好几步,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,只好有些干巴巴的问。
“锦觅仙子,你快些和我走,来不及了!”说着就要来拉我的胳膊往外走。
“等等!”我警惕的躲开迎来的梏桎,和他保持距离,“有什么话你就在这说吧。”
“是二殿下!大殿下出事了!”他的眼眶霎时红润,“往日二殿下待你不薄,你怎么这般冷血无情,二殿下想再见你一面你都不愿!”
二殿下?
旭凤出事了?!
“凤凰怎么了?”我打断他的话,连忙询问。
虽说不想再与他有所瓜葛,但旭凤出事我也不能置之不理。
“二殿下在回宫的时候突然吐血,现已昏迷不醒。”
昏迷?我在记忆搜寻了一番剧情。
是了,现下旭凤怕是瘟毒发作了。
“你先别急。”我稳住那仙侍的情绪,“我知道凤凰怎么了,是瘟毒。”
“他这是瘟毒发作了。”
“瘟毒?”仙侍一怔,“那... ...那要怎么办?”
“我能救,你放心。”我开口宽慰,“你先回去照顾好你家殿下,等我拿来药材你再给他服下就没事了。”
“当真?”
“当真。”
许是我语气太过坚定,那仙侍最终还是妥协,半信半疑的离去了。
还未等他彻底离开,我就急忙转身往殿内走去。
待从殿内寻得一玉盆后,我动用灵力双手结印,往盆内一指,一株仙气萦绕的木藤花便在盆内迅速生长。
我睁开眼,高悬的心终于放了下来。
就是这夜幽藤没错了。
我握着这株夜幽藤,疾步向栖梧宫的方向走去。
“锦觅仙子当真不打算进来再看一眼殿下吗?”接下我手里的夜幽藤,大仙侍踌躇片刻开口问道。
“不了,你快些进去吧。”我把他往殿内推了推,“别耽误了给凤凰治伤。”
“那我就先进去了。”大仙侍往回走了几步,突然回头朝我鞠下一躬,“不说其他,这一次还是得感谢锦觅仙子。”
“... ...好说,好说。”我干笑几声,“你还是快进去罢,耽误了给凤凰救治,当心天后拿你试问。”
我故意恐吓他,果然,一搬来天后的名号那家伙便立刻转身跑的无影无踪。
见他跑的急,就像天后真的在他后边追着他一般。
我忍不住轻笑几声,但随即又突然止住。
抬头望着头顶上“栖梧宫”的牌匾,上边的字潇洒有力,和旭凤的性子倒是也有几分相似。
只是... ...
我转身往璇玑宫的方向走去。
旭凤这次的瘟毒追根其底也是由锦觅而起,怎么着我的得替她还了这个人情。
现下只要喝了夜幽藤熬出来的汁,这瘟毒也就解了。
那锦觅也就就不再欠他什么了。
哦,对了。
我停下脚步。
还有凤翎,我从袖里拿出旭凤先前赠予的凤翎钗。
端详片刻,我还是决定原路返回,让旭凤的大仙侍转交给他。
站在栖梧宫门外,我正打算张口喊住殿内的某位侍从。
“觅儿。”一个听起来格外熟悉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。
这声音,倒有点像是... ...
“爹爹。”我回过头垂眸恭声喊道。
想来在此之前我与这水神爹爹也算是素未谋面,今日也算得上是初次见面了。
心头难免有一丝小紧张。
“觅儿。”水神爹爹步履平稳,走到我的面前。
“你怎么在这?”说着完似是无意瞟了一眼我身后的栖梧宫,“你不是在璇玑宫住着的么,怎么又跑到这栖梧宫来了?”
水神爹爹虽是稀疏平常的问话,然这上神的威压实在是不可小觑。
“我... ...”我的额头慢慢渗出细小汗珠,脑子像是塞进一团浆糊,搅得我思绪混乱。
我是来还凤翎的。
我张口欲说明来意,但突然舌头打结,一时竟说不出话来。
这该死的上神威压。
“觅儿。”我突然听见左侧有人唤我,声音干净清冽。
这会儿我倒是直接听出来这是谁的声音了。
“岳父大人。”来人先是朝水神爹爹抱拳行礼,动作行云流水,显得不卑不亢。
水神爹爹似是满意的勾了下嘴角,微微点头,“润玉贤婿不必多礼,都是一家人何必如此客套。”
“那润玉就受之不恭了。”润玉也没有客气,微微颔首,嘴角的笑容恰到好处。
他们... ...这是在演宫斗剧吧。
观摩全程的我被他们话中有话的说辞绕的一愣一愣的。
遂即我偷偷抬眸,左瞟右瞧。
他们二人好似丝毫没有注意到身旁的我,仍旧是你一言我一句地客套。
这里好像也没我什么事了吧,我偷偷摸摸往后退了一步,准备开溜。
那我悄悄溜走应该不会有人发现吧... ...
我悄无声息的往下蹲,余光关注着二人,打算就地遁走。
谁知我刚抬脚往旁边走了一步。
“觅儿。”两人异口同声,动作出奇一致的... ...看向我。
我顿时头皮发麻。
“哈... ...哈哈,太阳太大,有点晒。”我干笑两声,又偷偷把伸出去的脚收了回来。
这下,他俩也不打算继续客套了,目光齐齐指向我。
突然同时承受双方火力,我只觉压力倍增。
“觅儿,可是璇玑宫太过冷清,才偷跑出来。”润玉的声音还一如既往的清冽动听,“觅儿若是觉着无聊,大可直接告诉润玉,润玉有空自当亲自相陪,实是无暇,魇兽也会陪着觅儿。”
润玉神色微暗,语气夹杂些许落寞,“觅儿若真的想要出门也请务必先告知润玉一声。”
“若再是这般不声不响地离去,着实让人,心下难安。”
“觅儿,润玉贤婿所言极是,你也不是小姑娘了,做事总得稳妥些,莫要再让你未婚夫婿担心了。”水神爹爹也顺着润玉的话教育了我一番。
他俩何时统一战线了?
在我眼皮子底下我怎么都不知道?
“哦,觅儿知道了。”我低眉顺眼的闷声答道,心里却总是没明白我究竟错在哪了。
总感觉这话哪地方有些不对,但却又说不上来。
着实郁闷。
“对了,觅儿,你还没回答爹爹,你来这栖梧宫干什么?”爹爹突在此时旧事重提,同时还不着痕迹的瞥了润玉一眼。
这事儿不应该翻篇了吗!
我几乎要给水神爹爹跪下。
还有水神爹爹你干嘛要在润玉面前提这档子事!
会误会的!
“我这是... ...”我边说边偷偷打量润玉的神色,见他面色无异,这才放下心来。
我清了清喉咙才道,“我这是还凤翎来了。”说着我把手掌摊开,纹饰繁复的凤翎钗便显现在二人眼前。
反正打死我也不会说我是来送夜幽藤的。
“如此也好。”见此水神爹爹眼色渐柔,语气也平缓不少,“把这凤翎还回去,这样咱们也不欠她们什么了,本就萍水相逢,那也就好聚好散吧。”
我顺势点头称是。
“润玉倒不这么认为。”一旁默不作声的润玉突在此刻出声,我遂即诧异侧眸望去。
润玉脸上笑意不变,状似无异的瞟了一眼栖梧宫的牌匾,缓缓出声,“凤翎乃是凤凰一族的至宝,只此一支,只赠亲近之人。”说到此处,润玉话音一顿。
“既是至宝,那便有非凡功效。”润玉说着含笑拿过我手里的凤翎插入我的发间,眸色深邃不明,“这凤翎护主,有它陪着觅儿,即使我不在觅儿身边倒也能放心不少。”
“既然这是旭凤的心意,那便不要拒绝才是。”
“贤婿果真目光深远,相比之下,倒是我这个做长辈的目光短浅了。”话虽是这般说,但水神爹爹的神色倒不大像这么回事。
“润玉不才。只是于岳父一般为觅儿着想。”
“如此便好。”水神爹爹像是想起什么又看向我,“方才差点忘了,我前些日子已向天帝请示了你的上神之位,天帝允诺明日为你册封大典,你今晚好生准备一番。”
册封上神,这是要去凡间历劫的节奏啊。
我心里咯噔一声,表面上却是不动声色。
“上神?”我故作开心的蹦跶了几下,“爹爹,你放心吧,我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见此水神爹爹满意地点了点头,这才放心离去。
我在心里偷偷松了一口气。
肩膀也无意识的耸耷下来。
“觅儿当真准备好了?”站在一旁的润玉突然出声。
“... ...当然。”
大意了,一时竟忘了润玉还在旁边。
“可为何我却并未发觉觅儿有一丝一毫的喜悦之情?”润玉清冷出声,语气也不复往日那般平和。
“许是,还没准备好有些紧张吧。”我硬着头皮勉强答道。
润玉是怎么了?这气势突然一变,竟让人下意识有些喘不过来气。
“觅儿真的是未准备好吗?”润玉抬头望着栖梧宫的牌匾,目色如墨一般晦暗不明。
“还是说,觅儿根本就不想当这个水神长女?”

PS:此章节为过渡章,下一章即将进入主题。
今日更这么多字,我是勤劳的小蜜蜂 ฅ( ̳• ◡ • ̳)ฅ
本章在水神面前的腹黑玉OR吃醋玉,哪个更可爱?ƪ(‾ε‾“)ʃ

评论(11)

热度(42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