匿名·火红色

你本无意穿堂风,偏偏孤倨引山洪。
GB狂热爱好者
情感都是互相的,你所诉说的每一次喜欢
我都能听得到

润玉x锦觅【我】四十六(女攻男受)

锦觅轻飘飘的话语却如同重锤一般砸在我的心上,我忍不住踉跄后退了几步。

“我... ...是你?”我涩然开口。

“我就是锦觅?”我的心里犹如泛起万丈惊涛,望着面前的锦觅我下意识摇头,“怎么可能,这怎么可能... ....”

“你就是我啊。”锦觅轻叹一声,再次走近我的面前,“你是我投入另一个层面的一缕神魂,你能来此处便是因为我的召唤。”

“召唤?”我已被锦觅的话语惊得不知南北,只能呐呐重复,“因为我是你的一缕神魂 所以你才能将我召唤过来?”

“可是,为什么... ...”

“为什么要分出一缕神魂?”似是明白我心中所想,锦觅垂眸苦笑,“是啊,我当年为何非要分出一缕神魂出来呢?”

“大抵是因为小鱼仙倌儿吧... ...”

锦觅双手结印,灵力闪烁的瞬间我与她已移至躯体之外。

我只觉双眼一黑,再次睁开眼时面前的场景已经不是那般幽暗的心海。

这是... ...栖梧宫?

“觅儿怎么了?!”

“不知为何,锦... ...霜花突然晕倒了。”

是小鱼仙倌儿和旭凤的声音。

只见面前的锦觅微抿唇角,我顺着她复杂至极的目光,循声望去。

“把觅儿给我。”润玉朝旭凤伸出手。

“兄长... ...”旭凤下意识往后退一步护住臂弯里的霜花,“我这里不会有危险。”

话里拒绝的意思明显。

“你的意思,难不成是我璇玑宫危险?”润玉闻之眉心微蹙,但仍是伸出手坚持,“觅儿是我的未婚妻,于情于理都不该呆在你的栖梧宫。”

不等旭凤再次张口,润玉再次说道,“觅儿与霜花之事你既然已是知晓,那你就应该明白你现在怀里抱着的是觅儿的身子,而非霜花。”

“而觅儿是我未过门的妻。”

“兄长早就知晓此事了吗?”旭凤微怔,遂即像是想起什么低下头望向怀里的人,“难怪你方才会如此恼我。”

旭凤涩然苦笑,“我一直不愿相信,定是让你失望至极了吧。”

“... ...霜花?”

说罢,旭凤将怀里之人放进润玉怀里,“照顾好她。”

“我去母神那一趟,有些事情我必须弄清楚。”

遂即旭凤转身离去。

... ...

“小鱼仙倌儿。”我望着小鱼仙倌儿的背影,轻声开口。

“你如此爱他,这一辈子小鱼仙倌儿终于不是一个人了。”面前的锦觅也淡淡收回视线,“如此一来,也算是弥补上一辈子的亏欠了。”

锦觅对小鱼仙倌儿只有亏欠么?

我默然地凝视着面前之人,微微张口,“锦觅... ...”

“我快要消散了。”不等我说话,锦觅突是朝我轻浅一笑,“我留存此世的最后一缕神识就要消散了。”

“不过等了你这么久,还有一样东西是留给你的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的记忆。”锦觅突是朝我眉心一点,微弱的刺痛,“这是你该有的记忆。”

“将你投放于另一个时空就是担心你会与霜花融合,还好,你和霜花终是分开了。”

锦觅放下手指,身躯是愈发飘渺,仿佛下一秒就要散开一般。

“好好待小鱼仙倌儿,带着我的亏欠一起... ...”

“锦觅!”我忍不住上前几步,有些话此刻若是不问,未来恐怕就没有机会了。

“你对小鱼仙倌儿真的就只有亏欠么?真的就没有... ...其他的情感了吗?”眼见着锦觅的身躯已经消散大半,我紧紧盯着她的眼睛开口问道。

“其他的情感?”锦觅微怔,遂即笑开,“或许有吧... ...”

“可时间太久了,纷纷扰扰的情感太多,哪里还能分得清。”

“或许,都已经随风而逝了吧... ...”

... ...

再次睁开双眼,眼前已是璇玑宫里熟悉的归置摆设。

我怔怔地盯着虚空发呆,脑海里充斥着许多我不曾经历过的记忆。

不对,那些故事也是我经历的... ...

我,是锦觅... ...

我抬起手来放在自己眼前,拿回身体之后我竟感受不到丝毫的喜悦。

... ...我是锦觅?

原来,我自己就是锦觅啊... ...

霎那间,眼泪突是落了下来。

耳畔传来极为轻浅的呼吸声,我轻轻侧过脸,循声望去。

竟是小鱼仙倌儿 此刻正趴在床畔睡得深沉。

“小鱼仙倌儿。”泪眼朦胧中,我悄然抬起手轻抚他如暖玉一般的脸颊。

“原来... ...”

“我真的,是你的觅儿啊... ...”

PS:以前还有朋友问我真正的锦觅哪里去了,喏,女主就是锦觅啊(坏笑)只是一直长在另一个时空罢了


评论(13)

热度(2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