匿名·火红色

你本无意穿堂风,偏偏孤倨引山洪。
GB狂热爱好者
情感都是互相的,你所诉说的每一次喜欢
我都能听得到

【原创】云深不知处(存档1)

清兮山上终年四季如春,却不知为何昨夜竟下了一夜的雪。

雪不知是何时开始下的。悄无声息,铺天盖地从天空降了下来。

霎时,偌大的山头已是苍白一片。

“小曦,这都什么时辰了,怎么还不起床?”

身着一袭白衣的清俊少年推门而入,身后耀眼的晨光仿佛在他身上镀上了一层金。

“唔... ...”少年进门时带进来的寒风让被里的人下意识往床里缩了缩。

“冷... ...不想起床。”

“不起床啊。”少年把热腾腾的点心放在桌上,捻起其中一块慢腾腾地往床边走去。

“那这桂花糕我可就自己吃了啊,待会你起来可别哭鼻子。”说着就要把桂花糕放入嘴里。

“吃吃吃!”床上的人一把坐起,抢过某人作势要放在嘴里的桂花糕,吃的满嘴都是。

“没人跟你抢,慢慢吃,那一盘都是你的。”少年失笑,抬起修长白皙的手指轻柔地替小曦擦过嘴角的点心残渣。

一挥手,桌上那一盘桂花糕便到了手里。

“莲哥哥,你手艺真好。热乎乎的,胃都暖和了。”小曦吃的话语含糊不清“昨天晚上的雪可把我冻坏了。”

“小曦不喜欢下雪吗?”

“不喜欢。”

“以前只要一下雪家里的米就不够了,爹娘把米都给弟弟吃... ...”小曦一想到以前就有些难过,一时就连最爱吃的桂花糕都有些食不知味。

“现在不会了。”小曦强打起精神,抬头对玉莲笑“莲哥哥待我可好了,天天给我做桂花糕吃,还给小曦讲故事... ...”

提起故事,小曦突然兴奋地蹦到了玉莲身上,望向玉莲的目光忽闪忽闪。

“莲哥哥,你昨日说到千年前仙魔大战,涵曦上神为保天界安宁与魔族尊上同归于尽,随后更是花了千年时间才将涵曦上神的魂魄补好。”

“但莲哥哥这魂魄是如何补好的?”

“自然是用了禁术。”玉莲含笑扶住小曦的腰,防止她掉下去。

“那补好了没有?”

玉莲垂眸看着满脸好奇的小曦,笑得越发温柔。

“过了千年... ...自然是补好了。”@


评论(4)

热度(17)